明星首页|
衣品| 星闻| 时尚资讯| 业界| 秀场| 搭配| 奢华| 单品
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OnlyLady官方微信

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

Fashion

31岁便击败TOM FORD和贝嫂,竟还是时尚圈的颜值扛把子?

2022-12-07 11:58:59来源:OnlyLady女人志编辑:songmin

从新起之秀Daniel Lee与BOTTEGA VENETA终止合作,再到Alessandro Michele离开任职长达20年的GUCCI,都验证了艺术与商业的平衡似乎一直是一个难题。

如果说当今的时尚圈还有哪些设计师,还在坚定不移地表达艺术,Jonathan Anderson便是其中之一。

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Jonathan Anderson。

时尚圈的颜值担当

竟是阴差阳错

1984年出生在北爱尔兰的Jonathan Anderson,其实最开始想要从事的是影视工作。毕竟有着公认的帅气的颜值~

18 岁那年远离家乡去华盛顿,Anderson在茱莉亚学院学习戏剧表演的课程。但仅仅学习了一年半的时间,他便放弃了自己的演员梦想。

Jonathan Anderson总结他的大学生活为“在纽约的日子,party、喝酒、抽烟,玩得很开心。但一段时间之后,我意识到我不喜欢表演。”

辍学后他回都柏林做Brown Thomas 男装销售员,这个工作经历让二十岁出头的他第一次了解到了高级时装的魅力,设计师的梦想正式燃起。

Jonathan Anderson将自己目标瞄准了伦敦中央圣马丁在内的一系列顶尖院校,因为方向是创新类。

就读中央圣马丁一类的顶级艺术院校,被视为一名时装设计师职业生涯必备的成功要素之一,那个时期如若没有这层背书,基本被认定就进不了顶级体系。

理想很丰满,但是现实很骨感。只有伦敦时装学院为他提供了一个男装课程的名额。虽然成功入学,那时期创意男装在行业内的情况其实是不好的,因为伦敦时装学院更重视的是实穿。

据说在三年大学课程中,Anderson真正处在学校里面的时间也就半个月。他是调侃自己是一个让老师头疼的坏学生。

学生时期的他,基本都在Prada做陈列设计。因为他觉得这份工作比上学让他有成就感。不过,也正是这份工作令他有机会和时尚圈传奇人物Manuela Pavesi一起工作。

她身兼摄影师、造型师、时尚编辑、设计师多职,也是Miuccia Prada的闺蜜。

Jonathan Anderson描述“我第一次见她是在Harrods百货公司,她刚刚下飞机赶过来,穿了一件鳄鱼大衣、睡衣和阔腿裤,拿着鳄鱼皮包和两个特易购货袋,戴着钻石耳环和一个头巾,这让我…痴迷。她有最难以置信的好品味,从不对任何事情妥协。”

2007年Jonathan Anderson成立同名品牌JW Anderson。

推出的第一个系列JW Anderson 2008春夏男装系列,就展现出迷人的浪漫与朋克色彩,那种优雅的男孩儿气就仿佛他本人。

在生涯早期作为一个局外人的他,尝试着以自己的方式转变、颠覆那个已被固化的认知,就像他说的:「我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取悦一个行业,而是为了挑战它」。

J.W.Anderson 2009春夏男装系列

2009年9月他在伦敦时装周亮相,推出J.W.Anderson 2010秋冬系列男装。此时的他表示自己已经不会想太多外界因素。

JW Anderson 2010秋冬男装系列

随后便在圈内小有名气,在加上帅气面孔,成为时尚圈冉冉新星。被业界认定为是伦敦继Christopher Kane之后的又一设计“金童”。

虽然是新品牌,但没多久就跟TOPSHOP快时尚进行联名合作,足以证明品牌的影响力。

快时尚无疑将Jonathan Anderson又往前推了一步。

2013年3月,Jonathan Anderson推出首辑J.W. Anderson 2013秋冬广告大片。同年加入LOEWE 担任品牌创意总监。

Jonathan Anderson时代开启

天马行空“造梦者”

受到家庭影响,他的创意总是那么天马行空,但又能用一些生活元素进行表达。

鞋子出现有毛发的灵感,就因为他助手的发型。

因为父亲是运动员,因此奶奶身穿爸爸的旧队服,深深印刻在他的童年记忆中。设计也呈现竖条纹运动元素。他还会调侃模特,“你现在看起来像我奶奶一样”。

JW Anderson 2012春夏系列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爷爷拥有一家布料工厂,因此解构、廓形、不同材质的拼接才能让他玩得那么出彩。

/////////

Anderson的设计既有童趣,也有少年初成的浪漫。

他还记得儿时奶奶织的旧毛衣,虽然现在他找不到了,但却为我们呈现了无数美丽可爱的针织作品。

JW Anderson 2009秋冬系列差点让他想要退出时尚圈!

因为几年前的社会也许还没准备好。但随后回想起来,他表示那场演出也许是我做过最重要的一场演出。

关乎性别困惑,这是Jonathan Anderson身为设计师,希望反映出的问题。

他觉得在现代文明中,非要关乎性别就是一个非常过时的概念。因此他将服装的设计实验于男装中后才再适用于女装。

JW Anderson系列

也正因如此,他的设计很早就被业内认可!早在2012年,Jonathan Anderson获得英国时尚大奖年轻设计师大奖。2013年获得英国时尚大将最新成就奖。

他加入LOEWE后表示“我觉得最主要的任务,就是要一层层剥去在过去多年中不断加重的外壳。”重点是寻找品牌的核心,外面的壳才是需要优化的。

没多久他就找准了他品牌的关键,从皮具下手,创造了至今火爆的的puzzle手袋。无明显性别特征的款式,让这款包占有广大的客户群体。

2015年奖获得年度男装、女装设计师双项大奖。

年仅31岁的Jonathan Anderson是第一个获得男女装双料奖项的设计师,当年也是击败了TOM FORD 和Victoria Beckham两个热门竞争者。

随后推出的barcelona、hammock,等等均是炙手可热的it bag。

2017英国时尚大奖获得最佳配饰设计师荣誉,并以同名品牌收获最佳女装设计奖。证明了Jonathan Anderson基本不偏科,对于整个时尚产业有着很好的全面把控。

时尚圈也正式迎来了Jonathan Anderson的辉煌时代。

艺术的天平

疯狂倾斜

近些年Jonathan Anderson对与艺术性和创造性的创作引起了圈内的热议!例如金属胸衣、气球群和红唇装、会发光的男装、圆形衣摆等等,从杂志到名人演绎不断,均成为焦点。

左右滑动查看

将口红、玫瑰、破碎的鸡蛋等生活中常见物品化作高跟鞋鞋跟,有一种破碎的童话趣味感。

Jonathan Anderso希望表达环境和社会平衡的缺失,因此近期新系列衣服甚至长出了“草”。

看似浮夸的设计,其实是想呼吁观众们去探讨社交媒体网络背后的虚假性。

希望通过艺术性和创造性的设计,来平衡商业属性,维持品牌的调性。

个人品牌JW Anderson呈现出更偏向个人风格艺术。可以用“离经叛道”的英伦气质来形容。

第一眼看到Sarah Jessica Parker当日的街拍以为她抓了一只鸽子,其实她手里拿的是JW Anderson 2022秋冬男装系列呈现的鸽子包。

对的!是一只手袋!

也因为更加个人化的风格设计,LVMH将JW Anderson直接收入集团麾下。

在时尚秀无法现在举办的低靡的时期,Jonathan Anderson希望可以将这种某个短暂的瞬间,真正的做成一种艺术来呈现。因此将原本十几分钟的走秀,丰富了纬度,变成了种种艺术创作。从「箱中秀场」到「墙上秀场」、「书中秀场」、「报中秀场」。从而与大众取得更多,更多为维度的内在联系。


他也因此荣获英国时尚协会颁发的2020年度时尚创意大奖。

艺术还呈现在对手工艺人文化的发扬与传承。当然趣味性是不可或缺的,皮革编织在他手下变得巧夺天工,少了一些老气,多了一些活力。

LOEWE Weaves项目

Jonathan Anderson认为品牌不应该仅仅输出时尚,更应该是传递真正的美。国风盛行的当下,很多文化都再次大放异彩,Jonathan Anderson这一次瞄准了单色釉陶瓷。

Jonathan Anderson还结合家庭与我国传统工艺制作成宣传片,向大家展示陕派剪纸、中国结编法、凤翔木版年画等等丰富多样的中国地方传统文化。

《家·承》

艺术天平的倾斜,也是因为他对商业有着良好的把控。商业的增长固然很重要 ,但他希望通过保持一定的艺术性,从而让品牌不会过度曝光。这点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。

首先捉住卖点,产品上从配饰、手袋、鞋履入手,随后捉住内容,进行了很多IP联名合作。 与优秀的人联名,2015年联合John Allen,呈现一个具有浓烈色彩与精湛手工艺的夏季配饰系列。与《小飞象》《龙猫》《千与千寻》的特别合作系列,可以说童趣满满。

诸多联名

疫情盛行时,选择推出 Smiley®限时合作系列,令人看到就心生愉悦,萌生希望之意。

再来看看个人品牌,与高奢Moncler合作,诠释属于新世代的羽绒单品,肆意玩趣;与Converse合作,再次拓展了品牌在运动领域的认知;与Uniqlo合作,让优雅的英伦元素传递到千家万户。

与艺术家PolAnglada联名,充斥着浓浓的男性荷尔蒙,与韩国动漫联名Run Hany,勾起了无数人的童年记忆。

LOEWE和JW Anderson在Jonathan Anderson手下都全面开花。据报告显示,2021年LOEWE销售额达到了4.56亿欧元,比2020年增长了38%,比2019年增长了32%。在疫情反复的2022年,企业上半年发布的财务报告中,也特别表扬了JW Anderson的表现。

Jonathan Anderson也就是这样拥有三部手机,坚持两个品牌每年8-10场秀,每天游走于伦敦和巴黎,经典与创新之间不断切换。

当然了不变的还有那出了名的“社恐式”谢幕。

2022年时尚大奖即将于 12 月 5 日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, Jonathan Anderson也再度提名年度设计师,更加富有艺术性的系列创作能否再次斩获?我们拭目以待吧!

(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)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
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微信关注OnlyLady

福利天天撒

OnlyLady官方微信
最新推荐What's New
热门链接